云间十二寺

写《某某》和《魔道》

暗夜 · 20

       那时候被蓝忘机捅一刀,魏无羡还以为人不知道,为了不让人担心千方百计瞒人;如今对蓝湛,他完全没这种顾忌,差使起人来毫不心疼。“......我受伤了,你上周不是说要给我做饭吗,赶紧给我做点好吃的送到医院来吧,医院的饭菜难吃死了。”

  蓝湛吓一跳,“你怎么了?”

  魏无羡说:“差点没命了!你要是还有点慈悲心,就给我做几餐饭,要辣的。”

  蓝湛问:“你的危险期过了么?”

  魏无羡说:“废话!我要是还危着,就不是我给你打电话了。快点来看我!”

  蓝湛说:“可是我在上班呀,总不可能跑回家去给你做餐饭带去,要不我打包点东西给你吃吧,你想要什么?”

  蓝湛说的话非常有道理,况且本来也没想着人家马上肯来,能有空时给他送几餐打下牙祭就不错了。魏无羡脱口而出:“你给我打包盛鼎荟的鸡丝粥吧!”不知怎么,蓝忘机给他买过几次的鸡丝粥突然跳入脑子里。

  “盛鼎荟?那么远!”蓝湛在电话里叫,“你的嘴那么刁吗?”

  魏无羡说:“算了,我不要了。”他突然又不想吃了,然后诚恳地说:“你也不用现在过来,什么时候有空随便给我带点吃的来就行。”

  

  蓝湛刚刚走到病房门口,就听见里面传出魏无羡中气明显不足却依然利落的声音:“......温宁,这两天将刘帽子盯紧点,一有动静马上告诉我。庄敏,你跟浩子悄悄摸查一下,我们插在会所里的线人是不是被怀疑了,能不能知道是那个环节出的错......”

  正想着来的好像不是时候,魏无羡却从门上玻璃瞥见了他的侧脸,示意温宁,“去给蓝湛开下门。”

  蓝湛走了进来,看见魏无羡由颈至肩胛被厚厚实实包扎着,他将手里提着的饭盒放在床头小桌上,桌上已有一盒被吃了一半的从医院食堂买来的饭菜。他说:“我先走了吧,不影响你们谈事情。”

  魏无羡说:“不用啊,我们差不多说完了,不怕你听见。你就在屋里坐着吧。”

  姜明说:“是啊,小蓝律师你可得留在这儿赶紧替我们奉承头儿几句,他一心花怒放就能好得快点。”

  蓝湛歪过头看魏无羡说:“你需要的是这个?怎么不明说,早知道我先写好一份赞美稿子带过来念给你听了,我还以为你是真的想吃什么鸡丝粥呢。”

  魏无羡不禁问:“你真去买了那里的鸡丝粥?”

  蓝湛坦然说:“当然没有。我是顺路给你买了一份鱼片煲仔粥。”

  魏无羡说:“也好。”他又随便交待了两句工作上的事,便拿起蓝湛带来的粥开始吃起来。

  姜明几人跟蓝湛聊天。蓝湛朝魏无羡努努嘴,问:“他怎么回事?怎么这么惨,就他一个人出事,你们都好好的。”

  姜明问魏无羡:“头儿,我能把你的英勇事迹跟小蓝律师说么?”

  魏无羡说:“一会儿我自己告诉他。”

  几个人也有段时间没见着蓝湛了,不由多聊了几句才慢慢散了。


  走在过道里,姜明说:“温宁,小廖,你们俩发觉没有,从前蓝律师来医院探头儿的时候,如果被我们碰上,我们都是马上就走人。但小蓝律师来了,我们居然还能跟小蓝律师聊半天,也没见头儿赶我们。”

  庄敏说:“姜明你可真八卦!不过话说从前真的是蓝律师一来,你们就得被头儿赶出来吗?” 

  温宁说:“头儿是不是直接吆喝我们快走,我真不记得了,但是,就算他不直说也绝对能让你接收得到他这赤裸裸的意思,庄哥你能明白么?”

  庄敏笑说:“让我遥想一下。”

  小廖说:“这能比么?我就敢说我跟小蓝律师挺熟的,你们谁敢说跟蓝律师熟?”

  姜明和温宁异口同声:“不敢。”


  后来有一次,蓝湛去看魏无羡又遇到姜明他们,然后一起离开。蓝湛顺便邀他们一起吃饭,席间信口问起魏无羡,于是从他们不加避忌的聊说中加上之前魏无羡轻描淡写的寥寥数语拼凑出人受伤的大概:

  早前因为魏无羡查出温晁经常是在与A城毗邻的小城城郊交货,便通过警局向邻市提出合作缉毒意向。对方自身没有缉毒专项力量,对合作求之不得,主动表示由A城主导,自己配合。这次,魏无羡便是根据线报追到邻市潜伏,想要一举擒获。不料情报不全,导致形势评估有误。为避免己方伤亡,魏无羡命令队友急撤。谁也没想到关键时刻他自己却突然一个人冲了出去......

  他击倒几个人后,子弹在他的颈侧爆开,他当时就倒地。队友们彼此掩护着冲出去,对方不恋战趁机全撤了。他们看见魏无羡脖子上一个汩汩涌血的大洞,满脖子到肩膀淋漓鲜红,几个人都要吓傻了,一探鼻息还有。就近送入医院急救,医生说子弹擦着他的颈动脉,差半毫就要了命。

  魏无羡谋划好久布下的网,被人走漏了。

  庄敏谨慎地说:“其实,我个人觉得头儿这次的行动是有一点点着急了,而且,那时候我们已经明显是拦不住他们了,人家拿的武器都比我们厉害多了,可头儿一看见温晁露面突然就不要命地往前冲。头儿给我种感觉他是发狠地想抓住温晁,可温晁以前好像没有案底在你们手上吧?”

  姜明慢吞吞地说:“缉毒组成立一年了,不知道头儿是不是想快点立功,好明确地呆在重案组不用再下去了。”

  欧阳说:“虽然才一年,但我觉得咱们缉毒组真是破了不少案子呢,局里没少夸我们。况且,这一次人虽然跑了,但交易的白粉全扣下了。”

  姜明说:“这种夸不顶事儿的,头儿要想一下越几级留下来,得抓到个重量级的。”

  ......

  蓝湛不好插嘴,只在一旁静静听着。

  

  魏无羡要出院了,蓝湛生了恻隐之心,说如果他需要,自己可以过去他家住几天,替他端茶递水什么的。魏无羡毫不推辞地应了。

  于是蓝湛亲自来接他出院。魏无羡正最后赖在病床上,大模大样地向蓝湛交待着以后伺候自己的注意事项,蓝湛的电话响。他看一眼,接通,走到窗边去说话。

  “哥。”魏无羡听见他唤,心一动,不知道那头是他哪个哥,蓝涣,还是蓝忘机?

  先是说了几句平常的问候的话,然后谈起他的业务上的事,他做的都是跨国公司的法务。

  魏无羡心想:那头多半是蓝忘机。顿时心里恹恹地有些闷,没有再听。

  过了一会儿,猛地入耳一句:“我现在是在医院里准备接无羡出院,他受伤了......几乎打中颈动脉,他的同事说他不要命了......”

  魏无羡的心忽然开始乱跳,那头是蓝忘机在听说着自己受伤!忽然又变得酸楚,自己都受伤了,难道不是该有个人好好地贴身照顾着自己的吗?忽而又变得气恼,蓝湛跟他说我受伤做什么,我又不需要人可怜!

  魏无羡的心千回百转,没有留意蓝湛都在说什么,却突然又有被有意稍压低了声音的零零碎碎几个词窜入耳膜刺激他,是“戴罪立功”、“急于求成”、“调回来”、“温晁”什么的......

  魏无羡不禁皱眉,有些恼火,很想制止人说话却又不便。

  兀自生气间又听见蓝湛对电话里说:“你要不要跟他说话?”

  魏无羡的心一下绷紧。

  但是电话最终并没有递过来,就收线了。魏无羡的心松开,他能清清楚楚感觉到失落了。

  蓝湛走过来,魏无羡相当不悦地说:“你刚才对着电话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话从哪里听来的?根本没你说的那回事!”

  蓝湛乍见魏无羡凶巴巴的,于是有些不自在了,毕竟是自己私下评述别人的事不妥,他局促着说:“哥哥问,我就多说了两句。对不起,我以后不说了。”

  是蓝忘机问吗?魏无羡心想,没心思再说话了。


  其实,他是真的不在乎立功什么的,能正式调回重案组固然好,魏无羡会努力但不会强求。

  魏无羡反省这次是有些冒进了,知道多半是因为,温晁姓温。






感谢各位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尤其谢谢几位从我的其他文跟过来的太太们,你们令我觉得就算只有你们几位在看,写文也值得啦!其实本文刚开始,就已经有太太看出羡认错了人;再后来更有太太准确预测了剧情走向和结局;羡接机的时候,大家都猜到回来的是忘机......爱你们,有你们的互动,写文的体验感真好!我居然几乎做到了日更。

评论(36)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